Linux下不错的Gif录制工具推荐

Windows下有很多优秀的录屏工具,前一天,我为了录个GIF,又开了自己的Windows 10.

现在的Ubuntu,越来越优秀了,很多Windows的工具,都能在这里找到替代品,我用Windows似乎越来越少了。

但是两个系统都有自己的优势,都有一些好用到哭的软件。

录屏这方面,其实我用比较多也就OBS StudioCamtasia Studio,推荐的也就这两个比较多。

前者一般我用于录MP4格式的,后者用于录制GIF。录出来的体积小得感人,清晰度也不错。

OBS现在已经有了for linux版本,提前走向了all platform。Camtasia还没有Linux版本,倒是有了Mac版的。

这让我很眼红Mac。Gif有时候还是要录制的,Linux下有没有过得去的替代品呢?

一番查找还是有的。比如byzanzpeekOBS+ffmepg等等,还有ttyrc这等奇葩。

byzanz

这个工具录制出来体积其实是最小的,但是有个很不方便的地方,就是必须先设定录制时长。

我特么大多时候怎么知道我录制屏幕要多久。不过这个就作为备选方案吧,毕竟有时候我还是知道我应该录多久的。

1
2
sudo apt install byzanz

peek

相对于 byzanz,有好用的GUI界面,简单的操作,可以拖动选定录制区域,自由决定录制时间。

这个也是我个人的主选方案

安装:

1
2
3
4
sudo add-apt-repository ppa:peek-developers/stable
sudo apt update
sudo apt install peek

OBS+ffmepg

这个我逗你玩。正常情况下,录制MP4再转GIF体积会比MP4还要大。不过如果用OBS录制的时候,调低速率,和减少每秒的帧数,再转换,还是能有不错的体积的。但是,麻不麻烦?

关注公众号 尹安灿